陸頌雄:消息指政府擬輸入建造業及運輸業外勞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陸頌雄:消息指政府擬輸入建造業及運輸業外勞

2023-05-24 HKT 18: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陸頌雄重申當局應按照行之有效的機制,先諮詢勞工界意見。(施華駿攝)
    陸頌雄重申當局應按照行之有效的機制,先諮詢勞工界意見。(施華駿攝)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收到消息指政府計劃在建造業及運輸業輸入外勞,包括小巴司機,工聯會對此表示遺憾。他說勞工界並非盲目、一刀切反對輸入外勞,重申應該按照行之有效的機制,先諮詢勞工界意見。

對於有消息指政府打算輸入超過500名外勞小巴司機,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說,運輸業界一直不滿工作環境及薪酬待遇,但當局未有正視,擔心如果貿然輸入小巴司機,將令行業待遇無法改善,年輕人更不願入行,他批評當局未有從薪酬方面解決問題,反而以「即食」方式輸入外勞,將令行業衰落。

另一名勞工界議員梁子穎指出,內地司機一直駕駛「左軚車」,不熟悉本地道路文化,擔心會造成安全問題。他又表示,收到消息指原本在月底召開的勞顧會會議將取消,促請當局交代。

陸頌雄:消息指政府擬輸入建造業及運輸業外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