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因應新冠感染個案上升 調整長者等院舍防疫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澳門因應新冠感染個案上升 調整長者等院舍防疫措施

2023-05-25 HKT 0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門近日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上升,最新一天的感染個案是702宗。(鄭月明攝)
    澳門近日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上升,最新一天的感染個案是702宗。(鄭月明攝)
澳門因應近日新冠病毒感染個案上升,今天起調整長者、康復及戒毒院舍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員工和訪客佩戴高防護級別口罩,而訪客在探訪期間全程不可脫下口罩。訪客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新冠病毒快測陽性,不可進入院舍。

措施又要求員工或院友,若出現呼吸道症狀,要至少連續3天做新冠病毒抗原快測。如果結果是陽性,院舍須採取適當的預防感染控制措施,及盡快向社會工作局通報。

另外,院友和員工外出、參與大型聚集或會議等活動,應視乎情況配戴適當級別的口罩。

澳門在本月17日已經因應新冠疫情,按申報平台,核酸檢測結果和求診人士等資料,在扣除重覆個案後,恢復了每天通報感染數字。而最新一天的感染個案是702宗,當中新增4例要入院治療,而在恢復通報後暫時未有因新冠病毒感染離世的個案。

澳門因應新冠感染個案上升 調整長者等院舍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