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黑暴期間很多遊行被騎劫 絕不容許再發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蕭澤頤:黑暴期間很多遊行被騎劫 絕不容許再發生

2023-05-25 HKT 09: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蕭澤頤接受《大公報》及《文匯報》訪問。(梁宛滺攝)
    蕭澤頤接受《大公報》及《文匯報》訪問。(梁宛滺攝)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疫情後警方向超過20個遊行集會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審批遊行集會時必須做好把關角色,會繼續蒐集情報及監察,若發現違法行為,必定果斷執法。至於日後遊行會否設人數或其他限制,蕭澤頤表示,會就每宗申請作個別評估,不能設硬指標。

蕭澤頤接受《大公報》及《文匯報》訪問時提到,2019年黑暴期間有很多遊行被騎劫,警方絕不容許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因此現時審批每宗申請時,都會留意是否有人企圖騎劫遊行集會,危害國家及社會安全。他認為,現時社會雖然平靜,但仍一定有暗湧,有人嘗試用「軟對抗」的方式煽動他人抗爭,警方會果斷執法。

蕭澤頤又指出,黑暴期間社會撕裂,分了「黃」、「藍」,警民關係受影響,現時已有進步,而期間亦有很多年輕人被鼓動做「爛頭蟀」,因此需要在年輕人方面做更多工作。

蕭澤頤:黑暴期間很多遊行被騎劫 絕不容許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