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料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

2023-05-25 HKT 12: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亮認為,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shutterstock)
    卓亮認為,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shutterstock)
李意琴報道
美國聯儲局會議記錄顯示,參與本月初政策會議的聯儲局官員對利率前景有分歧。有官員認為息率已經見頂,但亦有部份認為要進一步加息。

美國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計美國6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下跌,但仍然超過六成,估計會加息0.25厘的比例升至超過三成。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卓亮認為,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雖然通脹仍高於聯儲局目標,但趨勢向下,加上當局擔心美國銀行業借貸活動會收緊,在這個情況下,繼續延長加息周期理據不充份,估計今次加息周期較大機會已經結束。

卓亮指,美國的進取加息及縮表雙管齊下令到金融環境收緊。雖然通脹水平的確高,亦未達到聯儲局目標;而若停止加息,並保持利率在今次周期最高位,未來物價放緩趨勢會持續。

他又說,美國經濟動力減弱,下半年衰退風險不容忽視,若表現明顯轉弱,年底前減息機會不可排除。

分析料聯儲局6月加息機會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