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局文件顯示英女王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遇襲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當局文件顯示英女王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遇襲風險

2023-05-26 HKT 09: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伊利沙伯二世在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被暗殺風險。(法新社資料圖片)
    伊利沙伯二世在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被暗殺風險。(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調查局近日披露的文件顯示,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被暗殺風險。

根據文件,當年參與伊利沙伯二世訪美保安工作的聯邦調查局,在對方抵達美國加州前,已關注愛爾蘭共和軍對她構成的威脅。行程前約一個月,三藩市一名休班警員在他經常光顧的愛爾蘭酒吧遇到一名男子,對方聲稱要為在北愛爾蘭被橡膠子彈擊中後身亡的女兒報仇。文件顯示,涉事男子策劃從金門大橋向下投擲物件,襲擊遊艇上的伊利沙伯二世,或於她到訪國家公園時行刺她。

伊利沙伯二世的行程最終按計劃進行,文件無交代是否有拘捕行動。聯邦調查局根據美國信息自由法例要求,當地星期一在網站上載這份102頁長的文件。

美當局文件顯示英女王1983年訪美時有潛在遇襲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