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晤拉夫羅夫 俄外交部:烏克蘭及西方國家阻礙談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輝晤拉夫羅夫 俄外交部:烏克蘭及西方國家阻礙談判

2023-05-26 HKT 23: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法新社)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法新社)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拉夫羅夫在會談上重申,致力於以政治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危機,並指出烏克蘭及其西方監護者極力阻礙談判恢復。拉夫羅夫感謝中方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持有審時度勢的立場,高度稱讚北京有意為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積極作用。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拉夫羅夫注意到李輝為加強俄中全面戰略合作所作的個人貢獻,並歡迎他以新的身份來到莫斯科,就烏克蘭局勢和解決衝突的前景交換意見。雙方表示願意進一步加強俄中外交政策合作,始終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全球和平穩定。

李輝晤拉夫羅夫 俄外交部:烏克蘭及西方國家阻礙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