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日華:疫苗委員會將討論引入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關日華:疫苗委員會將討論引入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3-05-27 HKT 10: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關日華:疫苗委員會將討論引入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 關日華表示,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開會商討引入15價疫苗,形容現時情況急切。(shutterstock)
    關日華表示,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開會商討引入15價疫苗,形容現時情況急切。(shutterstock)
黃貝紋報道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表示,本港最常見肺炎鏈球菌感染個案是血清3型,而目前幼童可免費接種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似乎未能有效保護兒童免受感染。

關日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外國數據顯示,15價或20價疫苗才能有效應對血清3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將開會商討引入15價疫苗,形容現時情況急切,相信會在短時間內作出決定。

關日華說近日呼吸道感染個案增加,相信屬「繼發性感染」,又提到有不少染病的可能性,包括可能是小朋友先感染,再傳染給家中其他成人。

關日華:疫苗委員會將討論引入15價肺炎鏈球菌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