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人工島土地很重要 不可以隨便放棄或叫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甯漢豪:人工島土地很重要 不可以隨便放棄或叫停

2023-05-27 HKT 11: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甯漢豪:人工島土地很重要 不可以隨便放棄或叫停
王慧蓓報道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本港至2048年,需要約6千公頃新增土地,北部都會區能提供3千公頃,交椅洲人工島能提供1千多公頃。她表示,人工島的土地很重要,不可以隨便放棄或叫停,若不能同期推展,或會阻礙香港未來發展。

甯漢豪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待完成詳細工程研究後,會按負擔能力及香港需要,按部就班分階段推進。她說,香港不應停留在只讓市民上公屋,而是居住環境寬闊一些,希望能提升最低面積要求。

甯漢豪又說有評論希望政府不要興建人工島,改為發展綠化地或棕地,她說這些都是現有土地,要發展必然會影響現有業權人及土地使用者,減低政府工作的暢順度及掌握程度。她說,人工島是全新土地,只要做好研究,政府有把握去開展工程,可以有前衛規劃概念,大膽一些去設計島上城市。

對於未來有大量工程項目推展,甯漢豪說面對人手不足及老化,不可單靠輸入外勞,而是要多管齊下,加強培訓及吸引新人入行,並引入科技,之後才考慮輸入外勞。她說,當局對有關數字未有準繩評估,會盡快向社會交代全套策略。

甯漢豪:人工島土地很重要 不可以隨便放棄或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