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中方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輝:中方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2023-05-27 HKT 17: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輝訪問俄羅斯,與外長拉夫羅夫等官員會談。(外交部網站)
    李輝訪問俄羅斯,與外長拉夫羅夫等官員會談。(外交部網站)
張子恩報道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訪問俄羅斯,與外長拉夫羅夫等官員會談。雙方就中俄關係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李輝表示,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中方一貫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身立場,始終堅定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對話一邊,站在歷史正確一邊。中方將在《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基礎上,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各方加強交流對話,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俄方讚賞中國推動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真誠願望和切實努力,高度評價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四個應該」、「四個共同」和「三點思考」,認為有助於和平解決危機。俄方將繼續堅持政治解決方向,並與中方繼續加強溝通協調。

李輝:中方將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作出實實在在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