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局提醒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巿民報稅時填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積金局提醒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巿民報稅時填報

2023-05-28 HKT 12: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積金局提醒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的巿民,可於今次報稅時填報,以享有稅務扣除。(港台圖片)
    積金局提醒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的巿民,可於今次報稅時填報,以享有稅務扣除。(港台圖片)
積金局提醒在上一個課稅年度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的巿民,報稅時填報相關金額,以享有稅務扣除。扣除額上限為每年6萬元,以現時最高的稅率17%計算,每年最多可以節省10200元稅款。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於網誌表示,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推出4年,帳戶數目每年上升。截至今年3月31日,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數目約68000個,比去年同期上升一成,相對推出的第一年高出近八成。當中約三分一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由45歲以下的計劃成員持有。

劉麥嘉軒又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中建議,提高僱主為65歲或以上僱員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的稅務扣減,由現時有關開支的100%增至200%。積金局十分支持,正積極配合政府研究執行細節,認為方案有助增加銀髮族退休儲蓄,為社會釋放更多勞動力,是三贏方案。

積金局提醒已供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巿民報稅時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