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希望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和兩地器官移植互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希望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和兩地器官移植互助

2023-05-28 HKT 17: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批評,網上一些存心不良的人不斷造謠,借題發揮製造內地和香港之間的矛盾。(陳國基社交專頁)
    陳國基批評,網上一些存心不良的人不斷造謠,借題發揮製造內地和香港之間的矛盾。(陳國基社交專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本港與内地的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是透過「第二層分配機制」來進行,即捐贈的器官必須先在當地分配給有需要的病人,如果當地沒有合適的受贈者,跨境互助機制才會啟動,器官才會由香港捐贈給內地合適病人,或由內地捐贈給香港合適病人,換言之互助機制不會改變現時本港遺體捐贈器官分配及病人輪候等安排,呼籲市民毋須過分憂慮。

陳國基在社交專頁批評,網上一些存心不良的人不斷造謠,借題發揮製造內地和香港之間的矛盾,呼籲市民退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部分人甚至根本從來沒有登記過器官捐贈,但仍然在網上申請退出登記,試圖製造大量人士退出器官捐贈的假象。

陳國基希望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和兩地器官移植互助,令更多在危急關頭的病人早日重見希望。

陳國基希望市民支持器官捐贈和兩地器官移植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