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稱約4成腦幹死亡病人家屬同意離世者捐贈器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稱約4成腦幹死亡病人家屬同意離世者捐贈器官

2023-05-28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醫管局稱約4成腦幹死亡病人家屬同意離世者捐贈器官
黃貝紋報道
醫管局表示,每年有80至120名腦幹死亡的病人,當中有約4成至4成半家屬同意離世者捐贈器官。

聯合醫院器官捐贈聯絡主任梁宇添提到,在判斷病人腦幹死亡後,器官捐贈聯絡主任會向家屬講解器官捐贈的詳情,並了解家屬及離世者的意願。他表示,不擔心與內地建立跨境器官移植互助機制會影響工作,指會向家屬強調捐贈器官的初心是幫助其他有需要人士。

屯門醫院器官捐贈聯絡主任張淑雯表示,在近期處理的個案中,暫時無家屬就跨境移植互助機制提出疑問,又提到不少一度拒絕器官捐贈的家屬都有謬誤,包括擔心捐贈器官會影響遺體的儀容。她表示,離世者捐贈器官後,仍會有骨骼支撐,所以不會影響儀容。

她又呼籲,有意作器官捐贈的市民,除了要透過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亦應該與家人提出有關意願。

醫管局稱約4成腦幹死亡病人家屬同意離世者捐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