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與銀行家訪問阿聯酋 冀增金融領域長期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余偉文與銀行家訪問阿聯酋 冀增金融領域長期合作

2023-05-29 HKT 1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余偉文表示,今年餘下時間將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部分東盟國家,為香港開闢新的市場空間;亦將恢復香港銀行公會年度訪問內地的安排。(港台圖片)
    余偉文表示,今年餘下時間將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部分東盟國家,為香港開闢新的市場空間;亦將恢復香港銀行公會年度訪問內地的安排。(港台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正與數位香港銀行家訪問阿聯酋,加強與阿聯酋金融監管部門、主權基金、金融機構和當地企業的聯繫,為金融領域長期合作創造更多機會,打下更穩的基礎。他說,今年餘下時間將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部分東盟國家,為香港開闢新的市場空間;亦將恢復香港銀行公會年度訪問內地的安排,了解內地金融行業支持、配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最新動態。

余偉文在「匯思」發文指,香港全面通關復常後幾個月,金管局已通過外訪直接接觸海外和內地政府官員、金融機構和企業,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曾在3、4月在瑞士和美國,會見很多跨國金融機構和私人財富管理業務負責人,幫助對方了解香港走出新冠陰影、重現經濟活力的最新情況,以及香港在資本市場和財富管理的前景。

他說,自己亦曾與內地負責金融工作的官員深入交流溝通,為下一步推動兩地金融互聯互通,以及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等議題部署。

余偉文說,大部分重新來港的金融界訪客,都對香港的活力和前景保持非常正面的評價;目前金管局正準備11月的兩場國際會議重頭戲,包括再度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以及與國際清算銀行合辦的高級別會議;同時正籌備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相關活動,並積極爭取舉辦國際會議的組織在香港舉行論壇和會議,適時將提供進一步資料。

余偉文與銀行家訪問阿聯酋 冀增金融領域長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