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助理涉收賄引進未經授權物品予囚犯 被廉署起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懲教助理涉收賄引進未經授權物品予囚犯 被廉署起訴

2023-05-29 HKT 15: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廉署起訴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涉嫌收賄共超過一萬元。(港台圖片)
    廉署起訴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涉嫌收賄共超過一萬元。(港台圖片)
廉署落案起訴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涉嫌收賄共超過1萬元,將多項未經授權物品引進荔枝角收押所給一名囚犯,涉案囚犯及他的胞妹則被控行賄。

控罪指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金永勤涉嫌於去年5月至8月期間,接受 3筆賄款共10100元而將未經授權的物品引進荔枝⻆收押所給囚犯吳天文,而吳天文及他的胞妹吳樂澝則涉嫌向金永勤提供賄款。

廉署接獲懲教署轉介的貪污投訴,展開調查,發現金永勤多次無適當權限與吳樂澝通訊,從對方接收兩副眼鏡、非懲教署指定品牌的香煙、打火機、筆記簿及文具等物品,然後攜帶入荔枝⻆收押所交予吳天文。有關物品為未經授權物品,亦非獲懲教署批准的探訪人士認可交來物品或囚犯可購買到的小賣物品。

金永勤被控 3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名;吳天文及吳樂澝則同被控3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案件將於星期三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金永勤及吳樂澝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答辯,吳天文當日則會被帶往法庭應訊。

懲教助理涉收賄引進未經授權物品予囚犯 被廉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