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烏外長公開稱沒國家提到李輝作出美媒所講表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烏外長公開稱沒國家提到李輝作出美媒所講表述

2023-05-29 HKT 16: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毛寧表示,對於李輝的訪問,中方及時發布消息稿,請以中方發布的消息稿為準。(美聯社資料圖片)
    毛寧表示,對於李輝的訪問,中方及時發布消息稿,請以中方發布的消息稿為準。(美聯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近期訪問歐洲期間提出一項協議,讓俄羅斯保留現在佔領的烏克蘭部分領土。在北京,外交部言人毛寧說,注意到烏克蘭外長公開表示他同各方接觸的情況,沒有哪一個國家表示李輝作出《華爾街日報》所講的表述。

毛寧表示,對於李輝的訪問,中方及時發布消息稿,請以中方發布的消息稿為準。

她又說,各方高度重視李輝這次出訪,充分肯定中方為勸和促談發揮積極作用,讚賞中方呼籲尊重領土主權、領土完整和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期待中方繼續發揮建設性影響。當前烏克蘭危機仍處於緊要關頭,下一步中方將繼續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應該」、「四個共同」和「三點思考」,加強同各方的對話交流,不斷凝聚共識,積累互信,推動形成最大公約數,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作出中國貢獻。

外交部:烏外長公開稱沒國家提到李輝作出美媒所講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