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指實施易通行後獅隧至今運作大致順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運輸署指實施易通行後獅隧至今運作大致順利

2023-05-29 HKT 2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表示,獅子山隧道自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運作至今大致順利。(港台圖片)
    運輸署表示,獅子山隧道自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運作至今大致順利。(港台圖片)
運輸署表示,獅子山隧道自昨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運作至今大致順利。由今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共有57400架次車輛通過獅子山隧道,當中94%的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一直密切監察獅子山隧道實施「易通行」後的交通情況,整體交通大致暢順。在今日早上最繁忙的半小時,即上午8時至上午8時半,往九龍方向的交通,車輛由隔田邨開始慢行,但沒有明顯的車龍,較實施「易通行」前車龍延至水泉澳邨有所紓緩。隨着駕駛者熟習「易通行」及將來收費亭拆除後,預期獅子山隧道一帶交通將進一步改善。

另一方面,隧道費服務商以郵寄及於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向曾在本月7日使用青沙管制區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發出約1000封附加費通知書,追收隧道費並徵收175元附加費。

運輸署指實施易通行後獅隧至今運作大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