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所幼兒中心爆發手足口病個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所幼兒中心爆發手足口病個案

2023-05-29 HKT 21: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防護中心已向兩間中心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醫學監察。(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已向兩間中心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醫學監察。(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所幼兒中心爆發手足口病個案。首宗個案涉及紅磡香港保護兒童會祈廉士日託嬰兒園的21名幼童,包括11男10女,年齡介乎8至26個月大。他們自本月11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口腔潰瘍和手或腳出現紅疹等病徵。全部病人已求醫,當中1人需入院,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病人現時情況穩定。1名受影響男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腸病毒呈陽性反應。

另一宗個案涉及銅鑼灣保良局嬰兒組的23名兒童,包括12男11女,年齡介乎兩至4歲。他們自本月18日起先後出現口腔潰瘍和手或腳出現紅疹等病徵。全部病人已求醫,無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向兩間中心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所幼兒中心爆發手足口病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