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公司籌備從管網中提取氫氣 促進氫能科技落實使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煤氣公司籌備從管網中提取氫氣 促進氫能科技落實使用

2023-05-29 HKT 22: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中華煤氣籌備從管網中直接提取氫氣,通過遍布全港、總長度達3700公里的地下煤氣管道,為用戶提供氫氣。

煤氣公司在大埔煤氣廠設置的供氫設施,今年3月獲環境及生態局領導的氫能源跨部門工作小組原則上同意進行試驗,目前情況令人滿意。由煤氣公司生產的煤氣,當中一半成份是氫氣,煤氣公司的供氫設施採用「變壓吸附技術」,經接駁煤氣管網後提取煤氣內的氫氣,純度達到99.99%,可提供予氫燃料電池產電。

煤氣公司說,以煤氣管道輸送氫氣毋須進行大規模基建,具成本效益、可避免路面運輸氫氣的潛在風險、節省運輸氫氣的成本、亦大幅減低額外碳排放,只須在客戶端安裝抽氫裝置,即可無間斷獲氫能供應。

公司提到,一直與政府、商業機構、巴士營運商、環保團體等不同持份者密切溝通,進展良好,將於下半年適時公布其他具體方案,促進氫能科技可早日於本港落實使用。

煤氣公司籌備從管網中提取氫氣 促進氫能科技落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