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通過制裁伊朗 指德黑蘭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國會通過制裁伊朗 指德黑蘭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2023-05-29 HKT 23: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自烏俄衝突升級以來,無人機發揮的作用越來越明顯。(美聯社資料圖片)
    自烏俄衝突升級以來,無人機發揮的作用越來越明顯。(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會通過制裁伊朗的方案,指控伊朗在烏俄衝突中,向莫斯科提供武器。國會官方網頁形容,今次決議將烏克蘭制裁措施及文明社會的行動,與伊朗受到的徹底孤立,同步起來。

烏克蘭有新聞網引述一名國會議員報道,烏方作出制裁決定的原因,包括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用於攻擊烏克蘭的無人機及其他裝備。

西方傳媒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日呼籲伊朗停止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伊朗日前回應時批評烏克蘭進行反伊朗宣傳,又指澤連斯基的言論只是借口,目的是為了從西方收到更多武器及財政援助。

自烏俄衝突升級以來,無人機發揮的作用越來越明顯。俄羅斯及伊朗之前已多次否認西方所稱,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用於對烏克蘭作戰的說法。伊朗政府去年11月曾經承認向俄羅斯提供過無人機,但表示是在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之前提供,而且數量很少。

烏克蘭國會通過制裁伊朗 指德黑蘭向莫斯科提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