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誓言擊落北韓導彈 美韓敦促平壤停止非法計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誓言擊落北韓導彈 美韓敦促平壤停止非法計劃

2023-05-30 HKT 05: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韓通報日本計劃在近日發射衛星。(shutterstock)
    北韓通報日本計劃在近日發射衛星。(shutterstock)
在北韓通報日本計劃在近日發射衛星後,日本將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置於戒備狀態,並誓言擊落任何威脅領土的導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調,這是事關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強烈敦促北韓不要發射,又強調將透過日美以及日美韓之間的密切聯繫來收集資訊、監測發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北韓任何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發射、包括用於將衛星送入軌道的技術,都違反聯合國決議,敦促北韓停止進一步的非法行動,並開展認真和持續的外交。南韓亦敦促北韓立刻撤銷非法的發射計劃,警告北韓如果執意發射,必將付出相應代價並經歷痛苦。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到今天事出有因,中方希望有關各方能夠正視問題的癥結,堅持政治解決方向,通過有意義的對話均衡解決各自的合理關切。

日本誓言擊落北韓導彈 美韓敦促平壤停止非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