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2023-05-30 HKT 09: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 搭載神十六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新華社)
    搭載神十六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新華社)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早上9時31分發射升空,飛船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狀態良好,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鄒利鵬宣布發射圓滿成功。

火箭升空期間,逃逸塔、助推器及整流罩等先後分離,船箭組合體飛出大氣層之後分離。

搭載神十六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大約10分鐘後,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3名航天員景海鵬、朱楊柱、桂海潮乘組出征儀式,早上6時許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圓夢園廣場舉行,3名航天員領命出征。

截至今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駐太空站已滿半年,正在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