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2023-05-30 HKT 1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行政長官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早上同財政司副司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和特首辦主任等,觀看國家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順利發射的直播,他感到很興奮和驕傲,熱烈祝賀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是國家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第二次任務,亦是空間站應用及發展階段第一個載人飛行任務。國家載人航天事業不斷取得進展和成功,他感到自豪和光榮。

他指出,國家去年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並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在國家的關愛支持和信任下,香港人有機會參與祖國航天偉大事業。這次選拔具有特別歷史意義,他很高興有十多名來自港澳的候選人通過初選,將於下月到北京參加複選。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候選人分別來自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大學和其他機構及企業,他為本港候選人打氣,期望當中有人成功實現航天夢,為國家航天事業貢獻和為香港爭光。

他相信,國家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標誌住國家對青年發展重視和關心和對香港科研水平信心,激勵很多香港青年對航天和科技的興趣,引領年輕人追求科技知識的氛圍,加強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動力和支撐。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