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遭美制裁 李家超稱香港會按亞經組織規則出席會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應遭美制裁 李家超稱香港會按亞經組織規則出席會議

2023-05-30 HKT 10: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回應遭美制裁 李家超稱香港會按亞經組織規則出席會議
今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將在美國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被問到,他因為修例風波被美國制裁,會否主動爭取參與會議。李家超回應說,有關組織不屬於某個國家或經濟體,而亞太組合組織有其規則及習慣,任何主辦方都要根據有關規則及習慣邀請成員參與。

李家超說,香港一向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而「中國香港」亦是成員之一,強調主辦方有責任發出邀請,而香港特區會按亞太經合組織的規則及習慣出席會議。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特首政策組會設56人專家組,並邀請內地學者鄭永年加入。李家超說,特首政策組是協助他制訂政策,因此會邀請不同專家參與,當局很快會公布新一批成員名單。他希望新成員能夠在三方面給予意見,包括社會發展、經濟發展及策略研究,香港正在由治及興的時刻,希望用最短時間追回最大成績,並制訂短、中、長的政策,帶給香港正面效果。他又希望聽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意見,當局會向不同地方人士招手。

回應遭美制裁 李家超稱香港會按亞經組織規則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