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六升空圓滿成功 將與太空站組合體自主快速對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神十六升空圓滿成功 將與太空站組合體自主快速對接

2023-05-30 HKT 10: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神十六發射圓滿成功,航天員乘組將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央視截圖)
    神十六發射圓滿成功,航天員乘組將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央視截圖)
  • 搭載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今早9時31分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新華社)
    搭載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今早9時31分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新華社)
梁政滔報道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今早發射升空。

搭載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今早9時31分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大約10分鐘後,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說,飛船入軌後,將按照預定程序與太空站組合體進行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將與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行在軌輪換。在太空站工作生活期間,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將進行出艙活動,開展空間科學實驗試驗,完成艙內外設備安裝、調試、維護維修等各項任務。

今次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入太空站應用與發展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

神十六升空圓滿成功 將與太空站組合體自主快速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