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單位疑拆走部分結構牆 測量師稱必須還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出康城單位疑拆走部分結構牆 測量師稱必須還原

2023-05-30 HKT 11: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鉅業強調現時沒有出現問題只代表暫時穩定,重點是必須進行還原工程。
    何鉅業強調現時沒有出現問題只代表暫時穩定,重點是必須進行還原工程。
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個單位懷疑拆去部分結構牆,屋宇署昨日派員到涉事單位及上、下層單位視察,認為整體樓宇結構沒有危險。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發言人何鉅業表示,業主安排承建商於有關位置安裝臨時支撐的做法恰當及必須,但強調現時沒有出現問題只代表暫時穩定,重點是必須進行還原工程。

何鉅業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有關結構牆是承托樓上單位,如果樓上單位出現裂痕甚至構建變型或移位,樓下單位所承受壓力亦會因結構牆改變而增加,有機會出現裂痕。他說,現時無出現相關情況只代表沒有即時影響,但不代表安全,不理會的話有可能出現變化,包括有機會影響到樓上多層單位出現問題。他說,還原工程需要接駁原有鋼筋,由專業人士向屋宇署提交方案審批,估計需時超過一個月。

日出康城首都業委會前主席張志董在同一節目表示,屋苑大約2千戶居民,已有超過300戶向他反映關注,包括擔心安全及樓價問題。

日出康城單位疑拆走部分結構牆 測量師稱必須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