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

2023-05-30 HKT 12: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現正生效,勞工處提醒市民,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現正生效,勞工處提醒市民,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
勞工處在中午12時30分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表示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處方提醒僱主及僱員在警告生效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而引致中暑。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僱主須在警告生效期間參照《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提供的準則和建議,每小時安排適當的休息時間,以減低僱員中暑的風險。

根據指引,當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時,中等勞動的僱員每小時需休息15分鐘;重勞動僱員需休息30分鐘,而極重勞動僱員每小時要休息45分鐘。

勞工處說,僱員如工作期間出現熱疾病的症狀,例如頭痛、頭暈、口渴、噁心,應立即到陰涼處休息和飲水,並通知僱主或管方作出適當行動。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