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首發極端酷熱天氣特別提示 未來兩三日持續酷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天文台首發極端酷熱天氣特別提示 未來兩三日持續酷熱

2023-05-30 HKT 14: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天文台發出特別提示,提醒高溫天氣會持續,展望本港未來兩、三日的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文台發出特別提示,提醒高溫天氣會持續,展望本港未來兩、三日的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彭志健
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天文台近中午時分首次發出「極端酷熱天氣」特別提示。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彭志健表示,受熱帶氣旋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華南沿岸天氣會持續酷熱,天文台發出特別提示,提醒高溫天氣會持續,展望本港未來兩、三日的天氣持續酷熱。

彭志健表示,每當天氣變得炎熱會有中暑風險,在酷熱或極端酷熱的情況下,風險會更加高;最重要是增強防暑意識,採取相應預防措施,包括經常留意身體健康狀況,確保有充分休息及多補充水份,避免身體過分受熱。在極端天氣下,應盡量避免做劇烈運動。若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他解釋,極端酷熱提示伴隨著酷熱天氣警告發出,當天文台預計或確實出現極端酷熱天氣、氣溫達35度或以上便會作出提示,也要視乎當時實際環境及天氣狀況,例如高溫觸發驟雨便會影響溫度。他又說,氣候持續暖化,天文台預計本港今年平均溫度會偏高,達到最高氣溫記錄首十位的機會很高。

天文台首發極端酷熱天氣特別提示 未來兩三日持續酷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