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間巴士獲批加價 九巴3.9% 城巴新巴4.9%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五間巴士獲批加價 九巴3.9% 城巴新巴4.9%

2023-05-30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五間巴士獲批加價,九巴加幅3.9%,城巴新巴加價4.9%。(港台圖片)
    五間巴士獲批加價,九巴加幅3.9%,城巴新巴加價4.9%。(港台圖片)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5間專營巴士公司的加價申請,加幅由3.9%至7%不等,新票價將於下月18日實施。政府表示,大約87%的乘客每程須多付的車費不超過5毫,而近乎全部乘客每程要多付的車費都不超過1元。

在計及隧道費基金後,九巴實際平均加3.9%;龍運巴士加4.2%;城巴及新巴的市區線實際平均加4.9%;而城巴的機場線平均加4.2%。至於新大嶼山巴士加價 7%。

政府發言人說,巴士服務與民生息息相關,政府一如以往以審慎的態度處理加價申請。政府理解專營巴士營辦商需要維持財務穩健,以繼續按商業原則經營,提高效率和成本效益,但政府有責任嚴格把關,對加價申請作全面評估,考慮公眾的接受程度和負擔能力。

發言人又說,連同政府運用隧道費基金紓緩票價加幅,今次加幅已控制在較溫和的水平,在獲批加價後,專營巴士公司應繼續投放資源改善巴士服務,包括改善乘客設施及安全設備、轉型至零排放巴士車隊,並繼續通過改善薪酬待遇及工作環境以吸引和挽留人才。

五間巴士獲批加價 九巴3.9% 城巴新巴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