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證券亞洲料內地基建承包商更積極尋找海外項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瑞銀證券亞洲料內地基建承包商更積極尋找海外項目

2023-05-30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羅煒皓報道
瑞銀證券亞洲指出,近年內地海外基建訂單需求較弱,主要受疫情影響,但隨著疫情減退,基建承包商將更積極外出尋找項目發展,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當中,每年基建投資資金需求或高達1.1萬億美元,估計今年內地基建行業訂單將有明顯反彈。

瑞銀證券亞洲工業行業主管、中國研究部副總監徐賓指出,近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接連出現債務危機,中國正積極加強與比較富裕、人口較年輕的中東國家發展關係。他說,中國會繼續投資財政能力較弱的國家,但會更加重視財務回報,例如優先考慮更快獲得收益的項目,或者考慮與中國貿易有協同效應的項目。

徐賓又提到,近年內地基建行業估值被嚴重低估,特別是這類公司手上持有不少資產,相信隨著毛利率較高的一帶一路項目貢獻提升、股本回報率和資產負債表改善,有關企業估值將獲得修復。

另外,徐賓估計,今年中國內需仍然偏弱,外貿表現亦受環球經濟影響,若內地經濟在未來幾個月差過預期,中央或會推出更多措施支持基建,預計今年內地基建投資將按年增長6%,以電力、通訊互聯網及交通建設等領域貢獻較大。

瑞銀證券亞洲料內地基建承包商更積極尋找海外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