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研習課程疫後有序恢復 首批首長級公務員日內赴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內地研習課程疫後有序恢復 首批首長級公務員日內赴京

2023-05-30 HKT 16: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何蓓茵向研習班學員發言。(政府新聞處)
    楊何蓓茵向研習班學員發言。(政府新聞處)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正有序恢復,首批23名首長級公務員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7天的課程。學員會先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深入認識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會到上海,了解當地最新發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到內地參加實體培訓交流活動因疫情暫停3年,今次是恢復通關後,首次為首長級人員重啟的研習班。

研修課程的團長和副團長分別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和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其他學員均是首長級薪級表第3點或以上的資深公務員。

楊何蓓茵期望,今次課程可加深學員對內地的體制和發展的認識,充分掌握國家的策略及與香港的關係。日後將繼續為各級公務員提供課程,讓他們深入了解國情,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內地研習課程疫後有序恢復 首批首長級公務員日內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