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年起減少小一叩門位 教育局稱有利提升教與學質素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下學年起減少小一叩門位 教育局稱有利提升教與學質素

2023-05-30 HKT 16: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教育局宣布,新學年起,減少資助小學的「叩門位」。(港台圖片)
    教育局宣布,新學年起,減少資助小學的「叩門位」。(港台圖片)
教育局宣布,新學年起,減少資助小學的「叩門位」。以每班25人的小一班別計,「叩門位」將由現時兩個減至一個;30人的小一班別,每班「叩門位」則由3個減至兩個。

教育局向全港資助小學校長發信表示,調整每班人數,將有利提升教與學的質素。

另外,為便利學校為下學年的小六級別安排人手及資源,新學年起,小六的核准班級數目,將延續上學年的小五班級數目,不受每年9月小六實際在學人數影響。兩項安排將試行3個學年。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表示歡迎,認為教育局從善如流,減少「叩門生」數目,可以避免強勢學校收過多學生,導致其他學校縮班。至於小五升小六維持原有班數,不受實際學生人數減少影響而縮班,亦有助維持業界穩定。

下學年起減少小一叩門位 教育局稱有利提升教與學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