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央行與金管局加強金融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聯酋央行與金管局加強金融合作

2023-05-30 HKT 17: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金管局與阿聯酋央行在阿布扎比舉行雙邊會議,雙方將共同成立工作小組,加強兩地金融服務領域合作,並同意就金融基建、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以及虛擬資產監管及發展等三大範疇加強合作,雙方亦促成金融科技發展合作計劃的討論和知識分享。

兩家央行亦聯同兩地多間銀行高層舉行研討會,議題包括促進更完善跨境貿易結算可行安排、阿聯酋企業如何透過香港金融基建平台進入亞洲及內地市場、各項金融及投資方案,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資本市場機遇等。

阿聯酋央行行長H.E. Khaled Mohamed Balama表示,希望兩地央行在現有穩健的關係上更進一步,並曾討論探討深化幾個重要領域,包括金融市場基建​​發展的合作,以及數碼化與科技發展的共同機遇,期望與金管局及香港金融服務業建立長期密切關係。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則指,這些會議加強兩地央行在多個重要領域的協作,為兩地金融機構及企業提供平台,深化交流及合作,認為阿聯酋及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可以優勢互補及享有共同利益,兩地市場參與者亦有很大的空間協力共建互聯互通。

阿聯酋央行與金管局加強金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