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即時調低新冠疫情應變級別由「緊急」至「戒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即時調低新冠疫情應變級別由「緊急」至「戒備」

2023-05-30 HKT 17: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緊急應變中心將停止運作,不再於專題網頁每天公布新增化驗所陽性核酸檢測數字及新增與新冠病毒有關死亡個案。(港台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緊急應變中心將停止運作,不再於專題網頁每天公布新增化驗所陽性核酸檢測數字及新增與新冠病毒有關死亡個案。(港台圖片)
政府公布,經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疫情的最新意見,評估本地情況和風險及病毒變異情況後,即時將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

醫管局中央指揮委員會、緊急應變策導委員會及緊急應變指揮中心會停止運作,並轉為由聯網繼續監察疫情情況。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緊急應變中心也會停止運作,不再於專題網頁每天公布新增化驗所陽性核酸檢測數字及新增與新冠病毒有關死亡個案,但監測數據會繼續經「2019冠狀病毒病及流感速遞」每周公布。

跨局、跨部門應變工作從「緊急」級別下由行政長官主持的「抗疫督導委員會」督導,調整為在「戒備」級別下由醫務衞生局負責統籌及策導,後續工作則繼續由相關政策局和部門處理,「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和抗疫專家顧問團的架構同步撤銷。政府衷心感謝專家顧問一直以科學和數據佐證,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助力香港推展抗疫工作。

發言人說,調低級別是本港全民3年來奮力抗疫的一大里程碑。香港在抗疫路上取得階段性成果,全賴市民及社會各界一直以來支持和高度配合各項抗疫措施。當局亦感激國家對香港的堅實支持,特別是在第五波疫情最嚴重時刻提供協助;再次感謝市民和社會各界在抗疫路上的努力,以及國家對香港抗疫工作持續不斷的支持。

政府即時調低新冠疫情應變級別由「緊急」至「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