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國家峰會在巴西召開 協調應對氣候變化及通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南美洲國家峰會在巴西召開 協調應對氣候變化及通脹

2023-05-30 HKT 19: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到巴西利亞出席峰會,並與巴西總統盧拉舉行會談。(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到巴西利亞出席峰會,並與巴西總統盧拉舉行會談。(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峰會周二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召開,除了秘魯外,南美所有主權國家的總統都獲邀出席,討論協調應對氣候變化和通脹高企的方法。

巴西現任左翼總統盧拉2008年掌權時創建南美洲國家聯盟,促進區域合作,但多個成員國後來由右翼政黨執政,意識形態分歧令各國合作陷於困境,甚至出現外交裂痕。盧拉年初重新上台後,希望恢復巴西在區內的影響力。

今次是相隔近十年南美洲國家峰會再度召開,盧拉表示,各國需要學習互相對話,需要一個聯盟在經濟、投資和環境問題上共同努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希望南美國家團結一致,呼籲美國解除對委內瑞拉的制裁。

南美洲國家峰會在巴西召開 協調應對氣候變化及通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