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續訪京行程 與各部門領導就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續訪京行程 與各部門領導就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2023-05-30 HKT 19: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昨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會面。(政府新聞處)
    林定國昨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會面。(政府新聞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繼續北京訪問行程,到訪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各部門的領導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林定國早上拜訪最高人民檢察院,與檢察長應勇會面,討論加強香港與內地司法交流和合作,以及落實《最高人民檢察院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關於法律交流與合作的會談紀要》的工作,加強雙方人員的研修和培訓,交流工作經驗,並就重要議題進行研討。

林定國下午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叢亮會面,就推進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計劃、建設香港成為國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訓基地等議題交流。

林定國昨日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會面,雙方就加強內地與香港司法協助安排、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法律制度的銜接和推進國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訓等議題深入討論,並研究具體落實工作。

林定國明日繼續北京的第三日訪問行程。

林定國續訪京行程 與各部門領導就關心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