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指責烏克蘭發動恐襲 普京稱防空部隊要強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國防部指責烏克蘭發動恐襲 普京稱防空部隊要強化

2023-05-30 HKT 2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莫斯科當局派人檢查受損建築物的情況,一度疏散的居民陸續返回家園。(美聯社)
    莫斯科當局派人檢查受損建築物的情況,一度疏散的居民陸續返回家園。(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指責烏克蘭利用8架無人機,對莫斯科發動恐怖襲擊。總統普京表示,防空部隊有序應對莫斯科面對的無人機襲擊,但仍有值得改進的地方,總括來說需要採取措施,強化莫斯科的防空部隊。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保留採取一切最嚴厲措施的權利,回應發動恐襲的基輔政權,又批評北約組織官員所保證,烏克蘭不會發動深入俄羅斯領土的攻擊,完全是虛偽的說法。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較早時指當地遇襲,幾座建築物遭受無人機攻擊,輕微受損,無人死亡,緊急服務部門到場處理,呼籲民眾相信官方公布,不要傳播未經證實的資訊。他其後在社交群組說當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檢查受損建築物的情況,一度疏散的居民陸續返回家園。

俄羅斯國防部就指烏方出動的8架無人機,其中5架被防空系統擊落,3架遭俄軍壓制後,偏離目標,當局已按照恐襲罪,刑事立案調查。

俄國防部指責烏克蘭發動恐襲 普京稱防空部隊要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