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稱目標明年1月1日組成新一屆區議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曾國衞稱目標明年1月1日組成新一屆區議會

2023-05-31 HKT 14: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曾國衞指出,市民明白重塑區議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曾國衞指出,市民明白重塑區議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立法會首讀及二讀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以完善地區治理工作。修例涵蓋6條主體法例及15條附屬法例,涉及區議會組成、職能、選舉安排等。

政府表示,為杜絕第六屆區議會的亂象,讓區議會重回正軌,並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必要修例,而在新例實施後,區議會將重新發揮其應有的服務及諮詢功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立法會動議二讀發言時說,本月政府團隊走訪各區,聽取團體、政黨、議員及街坊的意見,他指香港社會飽受「黑暴」之害,市民都明白重塑區議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他又提到,「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共收集超過161萬個市民簽名,反映社會各界對今次方案的支持及期望,希望在制度下有效防止地區行政失敗崩壞,政府各部門更有效統籌協議,提升地區治理效能。

曾國衞說,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爭取早日通過修例,目標在明年1月1日組成新一屆區議會。

曾國衞稱目標明年1月1日組成新一屆區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