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稱吸煙人數減煙草稅收入升 反映打擊私煙有成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稱吸煙人數減煙草稅收入升 反映打擊私煙有成效

2023-05-31 HKT 14: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表示,醫務衞生局亦將推出相關控煙策略諮詢。
    許正宇表示,醫務衞生局亦將推出相關控煙策略諮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本港吸煙人士比率近年持續下降,但政府煙草稅收入持續上升,由19/20年度大約70億元,增至21/22年度的大約79億元,一定程度上反映當局打擊私煙工作有成效。

不過,他承認,不排除在零售層面會有「白牌煙」等未完稅香煙流入市面,除了海關會繼續加強執法工作,醫務衞生局亦將推出相關控煙策略諮詢,將包括執法、宣傳教育等方面。

許正宇在立法會大會上說,當局亦會參考海外執法機構在識別香煙來源、追蹤方面等技術,再研究一套符合香港情況的方式。

另外,許正宇說,因應本年度《財政預算案》調高煙草稅,海關會密切留意各出入境管制站及私煙活動的情況,並已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的交流,同時即時調配內部資源,在全港各區展開反私煙大型行動。

許正宇稱吸煙人數減煙草稅收入升 反映打擊私煙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