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香港投資管理公司與創科等企業開展初步洽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香港投資管理公司與創科等企業開展初步洽談

2023-05-31 HKT 15: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稱香港投資管理公司已接獲不少機構提交投資計劃書。(港台圖片)
    許正宇稱香港投資管理公司已接獲不少機構提交投資計劃書。(港台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投資管理公司起始管理資金規模620億港元,自成立以來已接獲不少機構提交投資計劃書,包括創科及金融科技企業,雙方已開展初步洽談,未來會根據董事會訂定的投資準則考慮作出投資。

許正宇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表示香港投資管理公司除考慮投資回報,亦會考慮企業或個別項目帶動本地產業發展及就業,以及長遠提升本港競爭力及經濟活力的潛力。有關過程視乎與合作方的商討、個別市場情況及董事會決策,不宜硬性規定時間表及投資比例。

香港投資管理公司是去年特首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集合在未來基金下設立的「香港增長組合」、「大灣區投資基金」、「策略性創科基金」,以及新成立的「共同投資基金」,以更好利用財政儲備促進經濟及產業發展。金管局已透過行政安排,逐步將「香港增長組合」過渡至香港投資管理公司管理。

許正宇:香港投資管理公司與創科等企業開展初步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