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 中學教師認罪候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隱瞞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 中學教師認罪候判

2023-05-31 HKT 16: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一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作為服務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港台圖片)
    一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作為服務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港台圖片)
一名中學教師涉嫌隱瞞作為服務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涉及金額48000元,被告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案件押後至下月21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獲准保釋。

案發在2021年,被告是直資中學宏信書院的設計科教師,當年負責為學校舉辦一個機械人工作坊,被告其後向學校提交兩份報價單,並建議委聘Wonder Hobbys. Limited。

廉署接獲投訴並調查後發現,被告是這間公司的董事和主要股東,但從來沒有向學校申報,該公司向學校收取了學校48000元服務費用後,其中30000元已轉帳至被告的個人戶口。

廉署提醒學校教職員應避免利益衝突,並適時根據校方指引作出申報,隱瞞利益衝突有可能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或其他刑事罪行。

隱瞞供應商主要股東身分詐騙學校 中學教師認罪候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