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工業大廈升降機纜索斷裂 涉事公司及人員被票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德工業大廈升降機纜索斷裂 涉事公司及人員被票控

2023-05-31 HKT 16: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機電署向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提出檢控。(港台圖片)
    機電署向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提出檢控。(港台圖片)
機電署就去年12月1日在葵涌金德工業大廈一部升降機發生4條纜索斷裂的事故,向負責保養工程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其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和負責檢驗有關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發出傳票。

機電署調查發現,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向他們提出檢控。控罪包括富士達(香港)有限公司及其註冊升降機工程人員沒有確保升降機工程妥善地進行;以及相關註冊升降機工程師沒有確保有負載的升降機徹底檢驗,及提供他理應知道屬虛假的資料。

事故發生後,機電署即時檢查大廈其餘9部升降機,並要求所有註冊升降機承辦商為保養的升降機進行特別檢查。署方已完成就特別檢查進行抽查,沒有發現異常情況。署方已加強抽檢相關升降機部件。

金德工業大廈升降機纜索斷裂 涉事公司及人員被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