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光源於專題報告會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戰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劉光源於專題報告會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戰略

2023-05-31 HKT 20: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劉光源於有關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的專題報告會,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的外交戰略。(楊何蓓茵社交網頁截圖)
    劉光源於有關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的專題報告會,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的外交戰略。(楊何蓓茵社交網頁截圖)
  • 李家超說特區有重任維護國家的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楊何蓓茵社交網頁截圖)
    李家超說特區有重任維護國家的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楊何蓓茵社交網頁截圖)
公務員學院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合辦有關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的專題報告會,由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主講。行政長官李家超及約450名高級官員出席。

李家超發言時說,劉光源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的外交戰略,讓特區政府更好掌握和了解國家外交,進一步配合國家政策,貢獻國家。

李家超表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政治和經濟環境,外部勢力對國家和香港事務的干預,以及各種無理污衊和打壓,特區更有重任維護國家的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更堅決捍衞「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他又說,香港必須繼續發揮「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掌握好世界格局變化,配合國家的外交政策,說好中國和香港故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必須正確理解國家當前的發展策略,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在自身崗位和工作上,制訂更多以民為本和配合國家發展的政策。

劉光源於專題報告會分享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