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德國總理外事顧問 強調中國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晤德國總理外事顧問 強調中國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

2023-06-01 HKT 01: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說,中德要攜手努力,舉辦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向歐洲和世界發出積極信號。(新華社資料圖片)
    王毅說,中德要攜手努力,舉辦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向歐洲和世界發出積極信號。(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德國總理外事顧問普呂特納。

王毅說,作為全方位戰略伙伴,中德不僅要穩定好發展好雙邊關係,也要為共同應對全球挑戰作出貢獻。面對當前國際局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中德要攜手努力,舉辦好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向歐洲和世界發出積極信號。

王毅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經濟同世界緊密融合,中國將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堅持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對外開放,同各國共享機遇、合作共贏。

普呂特納表示,德中關係基礎穩固,德方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德國對即將舉行的新一輪德中政府磋商充滿期待,將共同加緊推進各項籌備工作。世界多極化是必然趨勢,德方願加強對話合作,共同應對動盪不定局勢的挑戰。

雙方還就烏克蘭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王毅晤德國總理外事顧問 強調中國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