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上月中有49間直資學校620間幼稚園申請加學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截至上月中有49間直資學校620間幼稚園申請加學費

2023-06-01 HKT 10: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發言人指出,每所幼稚園的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個別幼稚園會因應實際營運情況需要調整學費。(港台圖片)
    發言人指出,每所幼稚園的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個別幼稚園會因應實際營運情況需要調整學費。(港台圖片)
教育局表示,截至上月18日,共收到49份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的申請,以及31份不調整學費的通知書。局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以期在新學年開始前完成審批程序。

另外,截至上月中,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大約750所幼稚園當中,約740所已遞交新學年的學費建議,其中約480所申請加學費,約250所學費維持不變。至於沒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教育局接獲約140所幼稚園申請在新學年加學費,1所申請減學費,其餘約90所維持學費不變。

發言人指出,每所幼稚園的營運成本和開支各有不同,個別幼稚園會因應實際營運情況需要調整學費。政府一直因應業界的發展和運作需要優化或新增資助,教育局亦將會為所有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提供額外資助,協助學校為學生舉辦更多在課室外進行的體驗式學習活動、聘請代課教師以暫代因病請假的教師等。

截至上月中有49間直資學校620間幼稚園申請加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