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起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學生可應徵公務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本年起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學生可應徵公務員

2023-06-01 HKT 1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本年起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學生可應徵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宣布,政府今年起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的學生應徵公務員,即2024及25年的畢業學生都可投考,不過他們要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指明時間內完成學業。

楊何蓓茵在政府總部與教資會資助大學代表,就政府招聘工作舉行分享會。她說,政府每年9月會為6個職系進行聯合招聘,即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等,今年除了接受明年畢業的大學生報名之外,亦接受2025年畢業的學生投考。其他部門或紀律部隊職系亦可按工作性質及人手需求,考慮是否擴闊招聘範圍至下一屆畢業生。

楊何蓓茵希望新安排可達致三贏,對年輕學生而言,提早獲得有條件取錄,可為他們提供更有保證的前途,獲聘任後可專注學業,裝備自己;院校方面,可更好利用資源,協助有意投身公共服務的同學做好規劃及準備功夫;而對政府而言,可以更貼近市場變化,盡早網羅人才投身政府。

本年起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學生可應徵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