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藝術家創作兩隻巨型橡皮鴨本月10日起維港展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荷蘭藝術家創作兩隻巨型橡皮鴨本月10日起維港展出

2023-06-01 HKT 11: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主辦方宣布將於本月10日起開放予公眾欣賞,展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預計為期約兩星期。(主辦方提供)
    主辦方宣布將於本月10日起開放予公眾欣賞,展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預計為期約兩星期。(主辦方提供)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巨型橡皮鴨,繼2013年後,事隔10年將再度在本港維多利亞海港展出,今次將展出兩隻橡皮鴨。主辦方宣布將於本月10日起開放予公眾欣賞,展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預計為期約兩星期。橡皮鴨會停駐在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

今次大型戶外藝術展出由一個藝術品牌聯同霍夫曼合作。霍夫曼形容,雙鴨同行,好事總成雙,而一雙橡皮鴨強調友誼和與人連結,疫情讓大家學會珍惜相聚的時光,應活在當下共創實在的時刻和回憶。

霍夫曼以世界地圖與橡皮鴨為靈感,創作了巨型橡皮鴨充氣裝置,到世界多處地方展出。在2007 年從荷蘭出發,曾到訪多處地方。

荷蘭藝術家創作兩隻巨型橡皮鴨本月10日起維港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