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取締劣質劏房 倡有小朋友家庭可優先分配公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工聯會促取締劣質劏房 倡有小朋友家庭可優先分配公屋

2023-06-01 HKT 12: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工聯會建議有小朋友的家庭,可獲優先分配入住簡約公屋。(李嘉雯攝)
    工聯會建議有小朋友的家庭,可獲優先分配入住簡約公屋。(李嘉雯攝)
工聯會表示,根據政府2021年數據,劏房住戶人口中,約兩成是18歲以下的學童,建議有小朋友的家庭,可獲優先分配入住簡約公屋。

有一家四口居住在約100呎劏房的黃太表示,劏房居住環境惡劣,兩名子女在家時因空間不足,需在矮凳上做功課,亦因家中環境惡劣,不敢邀請同學到家中玩耍,影響學業及人際關係發展。

會長吳秋北說,近日天氣炎熱,兒童居住在惡劣居住環境令人擔心,建議政府盡快協助有需要家庭入住簡約公屋。

工聯會又建議,政府未來應加緊巡查,以及取締劣質劏房,並提倡有小朋友的家庭可獲優先分配、或透過綜合計分方式,即使公屋輪候年期不足三年,亦可入安排住簡約公屋。

工聯會促取締劣質劏房 倡有小朋友家庭可優先分配公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