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福局:強制舉報虐兒機制於新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勞福局:強制舉報虐兒機制於新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

2023-06-01 HKT 20: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勞福局表示,強制舉報機制於新制定的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而非在條例草案明天刊憲後18個月計算。(港台圖片)
    勞福局表示,強制舉報機制於新制定的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而非在條例草案明天刊憲後18個月計算。(港台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表示,注意到有社福界人士表示《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在刊憲18個月之後就會實施」,發言人澄清條例草案將於明日刊憲,政府會在本月14日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和二讀,而立法會便隨即進行審議工作。為提供足夠的準備時間讓「強制舉報者」完成相關培訓,並讓相關專業團體檢視和修訂專業實務守則或指引,建議在新制定的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強制舉報機制,而非在條例草案明天刊憲後18個月計算。

發言人表示,會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希望立法會支持並通過條例草案。

勞福局:強制舉報虐兒機制於新法例刊憲後18個月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