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

2023-06-02 HKT 04: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在演講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但準備好迎接激烈競爭。(美聯社)
    拜登在演講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但準備好迎接激烈競爭。(美聯社)
張萬燕報道
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並認為雙方可以合作,解決例如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

拜登在科羅拉多州出席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禮致辭時表示,美國準備好與中國激烈競爭,並會維護自己及夥伴的利益。

拜登在演講中以俄羅斯和中國挑戰為例,警告畢業學員,他們將在一個日益不穩定的世界中投入服務。

拜登強調美國人民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他說,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通過入侵烏克蘭來破壞北約,但北約更加強大。他說,最近芬蘭的加入,令北約進一步增強,很快瑞典也會加入。

拜登說,可以保證,這將會發生,但沒有提供細節。拜登日前表示,將很快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談話。

北約將於7月在立陶宛維爾紐斯召開峰會。

拜登: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