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仍然生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仍然生效

2023-06-02 HKT 12: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仍然生效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仍然生效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在上午11時50分生效,勞工處提醒,部分工作環境下的熱壓力頗高,僱主及僱員在警告生效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以預防在酷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而引致中暑。
  
在戶外或沒有空調的室內環境工作的僱員會面對高水平的熱壓力,中暑的風險亦相對較高。僱主應評估僱員工作時的熱壓力風險因素,並因應所識別的風險因素採取所需的預防及控制措施,包括重新編排工作時段、設置遮蔭上蓋、提供通風及散熱設備、提醒員工適時補充水分及休息。

按勞工處發出《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屬中等勞動的工作,每小時工作45分鐘就休息15分鐘,例如是廚師、清潔工、貨櫃操作、送貨工人、郵政和速遞人員等。

屬重勞動的則每小時工作30分鐘,休息30分鐘,例子如搬運工人、釘板工人、混凝土工人、灌漿工人等。至於屬極重勞動的情況,每小時工作15分鐘,休息45分鐘,如紮鐵工人、棚架工人、正接受體能訓練的僱員等。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仍然生效